從2010年生下寶寶,這段求子之路走了九年。

朋友鼓勵我把心路歷程寫下來,

九年前,試管嬰兒之路更是辛苦,那時還沒有相關免疫檢察、PGS,ERA...

但很幸運的,我們還是求子成功,這一路可以說是我人生的血淚史...

很感謝那段時間陪伴我走過的醫生和家人..沒有他們我真的做不到..

僅以這篇文章,分享給在求子路上和我一樣辛苦的偉大女性們......

 

從來也沒有想過,自己會和難孕這個詞搭上邊…..直到發現自己罹患巧克力囊腫、結婚兩年也無法自然懷孕時,才真正的接受了這個事實。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孩子,一次偶然的情況底下,聽聞朋友介紹和鼓勵,和先生一起來到了送子鳥生生殖中心,開始了我們生命中一連串的求子過程。

 

我們的主治醫生是賴興華醫師,我很幸運也很依賴著賴醫師,賴醫師不會說太多過於讓我過於樂觀的話,有時也會鼓勵我,告訴我不用擔心,把自己放心交給送子鳥團隊。我們先做了一些檢查,了解我的卵巢功能,還有身體的一些狀況;先生的精子活動力等情形,真的是非常的仔細。我們也才知道原來進入試管嬰兒(IVF)的療程是那麼的不簡單,每個環節都必須了解清楚,做好準備我想這就是專業,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專業領域,幫我們在進入療程前掌握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,在送子鳥的每一位護士或是實驗室裡的每一個人,每次看到我,只要有時間就會坐下來和我聊聊近況,不斷的給我鼓勵,支持著我們不放棄那心中想要孩子,想要完整一個家的渴望。

 

療程中第一次的IVF可以說是非常的幸運,植入的是第2-3天的新鮮胚胎,當時賴醫師一句話,他覺得當下胚胎和我們的狀況都不錯,問我們要不要挑戰當月就植入?當下覺得頗有擇日不如撞日,破釜沉舟、賭一把下去的感覺,呵呵!有時候覺得人生真的是很多挑戰,但是只要有教練和有信心的人在身邊,我就可以借用他們的信心來壯膽,對我而言,賴醫師就是這樣的存在。第一次的IVF真的是非常幸運,我就這樣懷孕了,回診開獎時,醫師也說我們非常的幸運。IVF已經算是人工生殖的最前端,其實這個過程我們也做了許多的資訊收集,也是因為不孕的這個人生課題,讓我們開始去了解在台灣的人工生殖技術和成功率,也因此我們知道,IVF已經是最前端的科技了,也因此非常擔心,在這裡失敗了,想要用自己的精子或卵子擁有孩子就會變成遙不可及的夢想沒想到,這破釜沉舟的借膽,我真的是借對了!

 

懷孕在第二十週時的一個晚上我突然大量的破水,是像瀑布一樣的,羊水破了,而且不斷湧流出來,我們當時住在楊梅,跑了幾間地方醫院都沒辦法收,後來我們轉到了林口長庚去,才知道原來我子宮頸疑似肌肉無力,導致當懷孕週數變大時,子宮頸沒有辦法程受重量而破水….而孩子最終沒有能保住,因為羊水幾乎流光了,我安胎了三個星期,想要撐到六個月把孩子生下來,但是沒能成功..

 

於是乎,在休息了幾個月之後,不放棄希望的我們又回到了送子鳥,這些過程說來輕鬆,但是過中的打擊、難過、傷心,是沒有辦法以筆墨來形容的。但是我真的很感恩,在這段過程之中,我的家人、賴醫師和送子鳥裡的每一位工作人員,都給了我莫大的安慰和鼓勵支持著我們技須堅持下去….後續的療程因為我卵巢早衰的原因,導致每次催卵針之下,能夠取得的卵子只有少少的兩顆,有時候甚至是掛蛋而沒有取得胚胎,賴醫師改變戰略,以先收集凍胚,再視子宮情況植入,我們後植入胚胎約兩次,很幸運在第二次植入時再次成功的懷孕,這次各植入一顆a級和b級的凍胚,最後一顆胚胎萎縮,一顆成功的在我的子宮內住下來,有了前車之鑑,賴醫師也介紹一位林口長庚的醫師為我進行子宮頸環紮手術,避免上一次的情形再度發生。這一次我們成功的生下一個壯碩的男寶寶!

 

感謝老天,也謝謝整個送子鳥團隊,到如今你們的溫暖我仍然記著,也很謝謝你們在過去,當我在診間外流淚時,陪伴我走過人生的低谷,謝謝你們!也謝謝賴醫師,期盼送子鳥的生育技術外來繼續幫助許多迷途無助的父母,完成有家的夢想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送子鳥 試管嬰兒 求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