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前送子鳥生植中心通知我,九年前試管之後的冷凍胚胎一年後即將到期,

除了通知我,也是讓我有心理準備,這十年中我沒有停止過想要再添個寶寶的打算,

但因為十年的前五年的工作忙得不可開交,身邊的大寶非常叛逆、二寶體弱、三寶年幼...

十年間的後五年,我忙於工作的轉換、賣房子、從一個縣市換到另一個縣市重新生活、重新上大學

念研究所...好多好多的第一次,轉眼十年就這樣蹉跎,

終於還是來到冷凍胚胎的十年大限....

也許是年已四十三的我,面對人生,不想留下遺憾,

決定放手一搏,我想:至少我曾認真過,不論結果如何,至少我努力過,也是對這些胚胎、對我的念想有個交代。

 

 

十年後再見到賴醫生,感覺還是那麼熟悉,唯一不同的,是醫院從新竹小小的東門街,遷到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,

在台灣增殖了許多的點,在台北樂群二路189號也增設了醫院。新竹總部設計的非常有特色,當中有許多的藝術品

整個醫院設計看得出來就是為了體貼看診的民眾,其中還有餐飲的餐廳。

十年前在送子鳥的醫護人員,有人離開,有人留下,留下來的已經是醫院的資深主管,

接待我的翔琦就是醫院的資深主管了。

她帶我參觀醫院的胚胎培育室,從玻璃外可以看到每位胚胎師非常專注的樣子,

翔琦說;當胚胎師不能擦香水、不能擦指甲油....看到他們的認真,很是感動。

看到了存放胚胎的氮氣桶,原來我的寶貝這十年來就是待在那裏...

 

在試管植入前,需要至少三個月的時間準備,賴醫生讓我做了許多項檢查,

發現我有免疫排斥(s蛋白)、輕微甲狀腺低下的問題,必須服用奎寧三個月,還有許許多多的藥物,

雌激素、小白球、阿斯匹靈、益師得、抗排斥藥..等

當中賴醫師安排了我做ERA檢查、子宮輸卵管三合一檢查,

ERA檢查算是試管嬰兒當中很重要的進步,想當初,十年前還沒有這項檢查,

ERA簡單來說是精準算出子宮打開的時間,也就是最適合著床植入的時間點。

很謝謝賴醫生,他跟翔琦說,ERA、子宮輸卵管三合一檢查,我不用負擔。

在翔琦通知我的當下,我正在為了經濟壓力而感到煩惱,

賴醫生的決定對我而言好像是救命繩一樣,

真得很感恩。門診的時候,賴醫生說看到我就好像看到老朋友一樣。

我也是,看到賴醫生、翔琦,像朋友、更是戰友。十年前他們在我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,

陪我度過,並且成功的打了勝戰,讓我圓了家的夢想..是我這一生不可抹滅的記憶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