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整理 451  

回想餵母奶(瓶餵)這九個月的時間,我尋找了許多發奶的方法,現在將它們稍作整理一下:

1、衝奶量期/生產完的前3-4個月是往後母奶量的關鍵期,因為後面幾個月的奶量通常

    不會超過太多(對於瓶餵的母親),所以要多少量,就靠這幾個月的努力了!!前3-4個月喝發奶

    的東西比較有明顯的效果。

2、擠奶的次數要多,至少3個小時一次,特別是瓶餵的母親,擠奶有助乳汁的分泌。

    晚上擠奶會讓隔天的奶量更多,所以能擠就擠吧,雖然很累!!

   (我也是常偷懶,一偷懶奶就變少了)

3、有麥芽的東西不能吃(包含太陽餅.方塊酥..)等眾多好吃的東西,一吃下去,

    可能就要重新追奶量了..還有涼性的水果、竹筍、薏仁..仙楂.青草茶.韭菜

    水餃.人蔘.橘子類.等等都不吃,雖然每個人體質不同,但不好拿自己來實

    驗,所以,還是乖乖忌口吧..我嘴饞都是喝豆漿。

4、每天喝大量的水、湯品

     發奶湯/通草+豬腳花生湯、通草+鯽魚湯..(豬腳要煮到膠質出來),

     要加薑片(先炒過)和米酒水(水也可以)下去墩煮。~每天一碗

     發奶補氣茶/紅棗、黃其、枸杞、通草 中藥行有賣,一帖一百。~我天天喝

     酒釀湯圓/甜酒釀+小湯圓或芝麻、花生湯圓都可,一星期喝一次

     其他飲品:紫米紅豆湯、白木耳蓮子湯

    其他飲品:豆漿(天天喝)

5、灰色地帶的東西不碰:麥芽汁(有人喝了完全沒效,奶水都沒了,也有人喝了

    有很多奶水)

6、最重要的是:睡眠和愉快的心情,我發現壓力越大奶水越少喔!!

 

以上是我個人的經驗,歡迎其他的媽媽們也可以上來分享囉!! 

我的孩子現在10個月,很少生病,已經會牙牙學語、扶著站、胃口非常的好,

三個月起就想吃副食品,一出生醫生說他是過敏體質最好喝母奶6個月,

所以我餵了9個月的母奶,他現在活動力旺盛,我們家哥哥(老二)

因為沒喝母奶,6-1歲間常常生病,發育的比較晚,餵口比較不好,

常常會吐奶,如果那個時候有喝母奶,或許身體會跟弟弟一樣健壯呢!

所以,希望正在餵母奶的媽媽們,加油囉!孩子的健康是我們的幸福啊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.發奶.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