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月停了母乳,發現許多媽媽想餵母乳,但最後還是放棄了。

回想我的母乳哺育之路,也是充滿艱辛呢!因為是第一次餵母乳,很多要訣不懂,

外加上醫院裡的護士很多都是沒有生產經驗的學理派護士,所以我吃了不少苦。

外加上我本身的條件是很不好餵母乳的,所以其實在生產完住院一星期(剖腹產)的那段日子裡,

常是手擠奶擠到天亮,小孩才剛吃完就餓了...每天的日子徘迴在漲奶、擠奶的生活中....其實壓力非常的大。

一直到在醫院裡借了擠奶器,我的母乳之路才算是順暢許多。

 

沒錯,我是個瓶餵母奶的母親。在醫院時因為不忍見孩子吸允不到母乳大哭的樣子(後來才知道是脹奶脹的很硬,小孩子根本吃不到)

因此我決定以手擠的方式來給嬰兒室的護士餵,但生過孩子的媽媽們就知道,剛生產完的前三個月,母奶是非常豐沛的,

因此就算餵了奶,往往沒多久就在漲奶..那時的我,常常徘迴在嬰兒室的門外,著急的看著孩子肚子餓哇哇大哭的樣子,一邊,我脹奶到發燙的

胸部卻不斷的在溢奶..,但因為醫院的護士一直不願意我使用擠奶器,一直提倡我手擠奶來餵孩子,每三個小時辛苦的擠

,也僅只能擠出30cc左右的母乳。

因此我非常的焦慮,完全失去為人母的喜樂....

起初我還為著不能親餵孩子而自責,因為總會遇見熱心的媽媽,一直希望我能親餵,但生產完一直在感冒的我,

醫生考量孩子的健康,因此不讓我們親子同室,也因此喪失了很多的寶貴體驗的機會,如果還有機會再餵母乳,

我想我們一定會堅持要親子同室,因為孩子能喝母乳時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。撇開大環境汙染的問題,看看整個生態裡,

在每個被創造的生物裡,都具有哺餵孩子的本能,惟獨人類,失去了哺餵孩子的本能外,還要依賴牛奶來養孩子,

但其實牛奶所含的營養是為了小牛所預備的,油脂含量太高、分子太大,都不適合新生的嬰兒,

想想,如果所有的媽媽們都能成功的餵母奶,那麼,賣牛奶的廠商該以什麼為生呢?

還記得我的孩子每每在跌倒時,我在他的受傷瘀青處塗上母奶時,隔天孩子的瘀青明顯就能改善,甚至消失不見,

在做母乳皂時,每每加入母奶時,冷製造的皂化反應就非常的激烈,並且,直到今日,母乳中以許多的營養素是還沒有被研究出來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