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孩子一腳踏進手工皂的世界,一轉眼已十年多。這十年,很認真的拜師學藝,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師傅..稱霸北部的石彥豪老師、格子老師、季芸老師...等,為了上他們的課,常常都要把孩子托給媽媽和家人來帶,搬著一堆的工具認真的學習,不管多辛苦,回到工作室我都要練習個好幾遍。為了考講師證照,有三個月每個晚上在孩子們睡著後開始不斷的練習包皂、製皂..讀書..而其他路程太遠不能拜會的老師,我就購買他們的工具書來練習。為了能夠找到適合的配方,了解手工皂的特性,去過香草工坊、巴蒂羅斯、茶山坊、阿源..等他們的工廠或店面參觀,把皂買回來洗過一遍,從外觀、香味、洗感、效果..來了解每種製皂的特性和真正的果效。

 

image

 

這十年,我曾經擔任公益團體的手工皂老師,研發超過20種手工皂,接受輔大、台大的報導,說這一些,不是在說有多厲害,說這些,其實是要為蓋婭現在在做的事情說明..

為什麼我們堅持使用香味不濃烈、不持久的精油,甚至什麼也不加?因為多年的經驗讓我們明白香精、香氛,只要是香味持久的香氣,許多廠商,甚至是大廠,都無法提出完整的成分來讓消費者安心。

為什麼我們的皂,不使用過多的色彩來製作?因為天然的色粉在經過皂液皂化的過程中,天然的顏色不會持久,也不會那麼的絢麗,有的甚至會變成難看的色澤。可想而知,要讓手工皂保持直到消費者的手中都是色彩鮮豔,就必須添加非天然的成分,或是礦土,當然礦土在購買的來源上也有很多的疑慮..

也因此,我們採用天然浸泡油的方式來製皂,選擇較安全的天然植物色液入皂,都是為了要確保製作手工皂的原意。

那原意是什麼?

 

保護你我的肌膚,不帶給你我過多的負擔,也不帶給大地過多沉重的負擔,不添加定香劑、防腐劑,還給肌膚真正的天然..

arrow
arrow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