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平溪老街,原本想去宜蘭的伯朗大道走走,宜蘭一直是我心目中覺得好逛的城市之一。但宜蘭每次進出都要花上快兩個小時時間,所以今天只能打消去宜蘭的念頭,改往平溪老街前進。

181241.jpg

平溪是個安靜的小鎮,因著天燈而招來大批的遊客,有許多遊客都是來自日本和南韓。我們先到了平溪老街,將近上午十一點的時間,平溪老街卻沒什麼人潮,我猜應該是還沒到下午的時間,許多人應該都還在補眠..不過我還是有些驚訝,因為平溪實在是給我一種非常復古和鄉下的感覺,也許是遊客太多,環境的維護還有改進的空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逛了平溪的老街,其中我覺得顯眼的兩家店,一家是豆花攤,一家是香腸攤,以一些排隊的人潮。帶著老媽和孩子們躲太陽雨,我們先是去吃了老街的豆花攤,他還有賣刨冰40元,我們點了鳳梨冰,

181244.jpg

鳳梨吃起來比較像是醃製鳳梨,嚐起來鹹鹹的,和一般冰店的鳳梨味道很不一樣。我們也點了店裡的豆花,一樣可以選四種料,黑糖粉圓很不錯,豆花口感較為綿密,料很多,糖水就稍微少了一點,小孩不是很捧場..呵呵

181242.jpg

平溪老街旁可以走到火車站,我們打算帶孩子們從平溪火車站坐到十分站,去逛一逛十分老街、走吊橋,有時間的話也許去十分瀑布看看。不過火車時間實在是班次很少,一小時一班,不僅是去程要把

時間看好,連回程也要記得把火車時間看好,因為下午四點之後就沒有人工售票,而要使用悠遊卡搭乘火車囉,外加上小孩子實在是很不耐等,所以帶小孩在平溪、十分搭火車話,要記得先把火車時刻

表記下來才不會花太多時間等火車。平溪站到十分站需要二十分鐘車程,火車是不對號的列車,基本上都會有位置坐。

 

到了十分站,下了火車就看見人潮多了許多,火車站旁就是一整排小吃還有日韓與參雜問要不要放天燈的店家,比平溪熱鬧很多,十分火車站旁有一家賣雞腿包飯的攤位,排滿了人,雞腿去骨後,在雞

腿裡包上飯去燒烤,一份65,有點小貴,愛吃肉的大女兒吵著要吃,因為她說只有十分才吃得到雞腿包肉,好吧,口才真好,媽媽我也是想不出反駁的話,只好滿足女兒愛吃肉的口腹之慾。不過聽女兒

說味道好吃,想嚐鮮的可以一試。十分站有許多小吃,不過價格上就是給觀光客消費的價格

 

我一直不是很鼓勵放天燈,也覺得天燈不要成為十分和平溪觀光的主力才好。主要原因是天燈對於生態還是會造成負擔,在許願的同時,不要忘記我們對於這土地是有一份責任在。

不過小孩們第一次看見天燈就像看見熱汽球一樣那麼興奮,禁不住他們一再的懇求,說保證只會放這一次就不會再放,我們全家就合起來放了一個天燈,三個孩子寫下願望,小兒子的願望竟然是

不要寫功課,但要考試一百分,然後大兒子和小兒子最近都迷上我給他們看的灌籃高手動漫,竟然許下身高要193公分和赤木一樣高的狂妄願望

181251.jpg181246.jpg

大兒子的願望很中規中矩,想要考試一百分。大女兒的願望很有時事性,她說台北發大財、祝福她喜歡的偶像非常棒,還有加入籃球隊的她能夠打好籃球....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十分放天燈的店家真的很會生存,每個店員都很流暢的掌握放天燈的流程,拍照也拍得很好,還順便幫錄影,最重要的是會講一口流利的日語和韓語。真的很強!

 

說道我的願望,我的願望很平凡,我希望,現在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過了十年、二十年都還在我身邊,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....

 

181240.jpg181247.jpg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