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在家一段時間了

這樣的改變可以看見家庭的氣氛變得很不一樣

最起碼我可以看見孩子每天滿足的笑容

因為他們不只是看見媽媽,

而是能和媽媽分享成長的每個片刻...

 

在家裡的時間,從上午九點之後到下午四點間,

是我的時間...

在這時間裡,我很喜歡準備廚房裡的食材..

玩玩園藝..烹飪..做手工皂...

很喜歡天然素材所帶來的舒適與健康

所以我常會種一些香草類的植物..

如薰衣草、迷迭香、薄荷、檸檬香茅..等

有時候一邊修剪..會一邊把剪下來的葉子放在玻璃壺裡泡水喝..

花草浸泡油  

有時候,為了增加素皂的天然香氣(不加精油、香氛).. 

我會把新鮮摘下來的香草葉子清洗乾淨,擦乾多餘水分後...

製作成新鮮的香草浸泡油..

讓初榨橄欖油能吸收香草的養分和香氣..

這樣做出來的手工皂在沒有任何精油添加下..仍會有淡淡的天然香氣...

花草浸泡油

自家栽種的薄荷葉,只需適當水分和陽光就會長得很好

 

IMG_8880

迷迭香和薰衣草葉

花草浸泡油

新鮮花草浸泡初榨橄欖油..

因為是新鮮花草容易失敗..

所以一段時間等花草顏色變黃就要更換..

浸泡油製作的時間大約半年左右,要不斷地換新鮮的花草,

嫌麻煩可以直接使用乾燥的花草來浸泡

有人建議浸泡油要放在陽光或窗下,

我的經驗是不建議,浸泡油在製作手工皂時就已經會加速皂化了,

一般我是使用初榨橄欖油來浸泡..放在陽光下,浸泡油容易酸敗,

所以並不建議這樣做,放在室內乾燥不潮溼的地方是最好的了..

做出來的浸泡油可以拿來按摩.製作化妝品.手工皂

Gaea都是拿來製作手工皂喔...

取出來的花草可以加水熬煮,再放入冷凍庫作為融鹼的冰塊,增加手工皂的香氣喔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浸泡油 手工皂 化妝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