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開始做手工皂,到現在孩子已經四歲了。雖然手工皂大大的改善了他的皮膚,使孩子不必抓癢抓到破皮流血,但是這些年,早產的孩子還是深受氣喘所苦。尤其在台灣,高度的濕氣和梅雨季,使他每到了換季、冬天幾乎都在和氣喘搏鬥,四年來,一年冬天氣喘加肺炎住院,這兩三年的冬天,每週必定跑到台北劉建宏醫師報到。我的孩子看過很多醫生,常常看不好,只有大老遠的跑到劉醫師的診所排隊掛號,劉建宏醫師的小病人非常的多,有時候我一大早掛號,卻早已排到晚上九點多的診了。每回回到家,早已是1112點多的事了,加上,每天六次以上的拍痰、蒸汽,每回的拍痰蒸汽都要耗費40分鐘的時間,孩子有時候痛苦極了,拗著哭著不要拍痰,做父母的,除了堅持,也只能陪孩子流淚


  

醫生曾經告訴過我,看孩子這麼頻繁的發氣喘,將來他長大,有百分之98的機率會繼續有氣喘每思及

此,我的心就揪痛不已孩子的童年,都在和疾病爭鬥,能夠做的,除了改善孩子的生活環境,加強除

濕和清塵蟎,另外,就是不斷的給孩子充足的營養去對抗疾病所帶來的消瘦

 

 

 

手工皂改善了孩子的皮膚,也改善了我對許多事情的態度,為了給孩子最好的,我開始去了解油脂的加

工製造過程,了解石化產品造成孩子及環境的危害,也因此改變了我們對於生活與環境的態度

 

 

 

一塊天然的歐式冷製皂的製作需要花將近60天的製程,和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相比,實在很不符合經濟效益,但我相信就是在每個手作的過程中,親手去做,如同養ㄧ盆花、編織、打皂,去愛、去相處、去實踐找回生活的品質與生活的味道,就越能找回生命的意義吧⋯⋯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氣喘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